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blog的意義

人總是很客易便會迷失自己的。一個人的閱歷,會隨時間的流走而發生改變,當初你認為對的事,頃刻間發覺已經不能準確拿捏對錯是非...這便會做成迷惑而失去目標方向。

平凡人如我,自然有反駁自己的時候。從前我很不主張人寫blog,因為我那時斷定身邊寫blog的人都是愛炫的,把自己的blog給一個又一個身邊人,而blog上盡是一些「我今天買了什麼!!!我昨天吃了什麼!!!我明天xx什麼!!!」我那時實在想不到為什麼要將自己的心情公諸於世非展露於別人眼前不可,開心的分享,是為了想有人認同而共歡;失落的敘述,是因為需要人同情以憐惜...那時的blog,的而且確給予我這種感覺。

時移勢易,今天的我也成為了blogger的一份子,我解決了心目中的疑竇。我寫,不需要給認識我的人知道,在這裡,我可以說身邊人是非,分享藏於心中的歡悲,而完全不會影響我日常的生活----因為這裡沒有人認識我。幸運的話,我會在這裡找到合得來的朋友;無奈的如果有人不同意我,我也犯不著為你動多一點氣,因為我也不認識你。

有開心的事,我不怕與你們分享,因為總不成忌諱向不認識的人炫耀吧,對我沒有任何好處;相反的,傷心時也可以上來留低幾隻字,但我傷心失落的時候很少會有衝動去寫一篇文章。

當然,如果我在這裡找到朋友的我依然會很高興,而我亦相信你們會明白我的出發點不是要炫耀什麼討好什麼。把事情看簡單一點,自然會輕鬆一點,愉快一點。

2 則留言:

e 說...

希望你的傷心事不是指給人在twitter上糟質!哈哈!

JackyLIN 說...

>elizza
妳呢D講風涼說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