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一場兄弟

Elizza處看到這隻獅子的感情,片末作者說如果你的一生中也有這份感情,便應該付諸實行。

大概每個人也有兒時的玩伴,一些是純遊玩性質的,亦有一些是會交心談情的。
曾經,我有一位朋友,大家上學放學也會在一起,堂與堂之間的小息會在走廊上見面,午飯時會同桌吃飯....我可是一個男人喎,而且大家的性向很正常,雖然那時的我女友如走馬燈轉而我從未見他牽過任何一位女子的手,但我從沒擔心過他會是喜歡上我..(我在擔心什麼?)
我和他,沒什麼不談沒什麼不說,感情,家庭,學業,理想樣樣也會交流....
始終近諸者赤近墨者黑,我和他也是讀書不成懶聰明的一群,憑著我們的機智與樣貌,大家在中三後都不能原校直上,各自奔向人生另一個里程。我去了一所男校,他去了澳大利亞。
縱然分開八千里,但我們依然親切如昔,電話費昂貴,所以我們改為書信聯絡,兩位男子之間用書信聯絡大家可以想像是多麼的詩情畫意吧!!!偶爾有突發事情發生,大家也會撥一通電話給對方,咨詢大家的意見。是的,那時 我相信友情是可以不變。
曾聽說朋友間的友情較男女間的愛情更易維繫....在那些春秋交替的季節中,我曾經相信這個論點。
在同年齡的朋友當中,我最早投身社會工作,在書信往來好幾年後,朋友終於從外地回來,大家繼續保持聯繫,而且往往會花上個通宵來說一些無聊的事情也不會覺得累。

事情慢慢無稽但合理地發展,我和他,見面次數減少,說的話,每次也像小時默書一樣只有那幾句....兒時的夢想,笑話,感受....看來通通從澳大利亞回香港途上飛機的引擎中給消耗掉了。

對呢!我們之間並沒有什麼磨擦發生過,但當中的距離拉遠得足以在他和第二位朋友合夥開公司時我竟然也沒親自上過他的辦公室...我的確有點自責。但自責不足以彌補友情間的空隙。
在FACEBOOK上看到他的公司要結業了,我實在禁不住衝動在凌晨5時傳給他一個短訊(好似在贈慶似的),告訴他我看到了這消息,有什麼事可幫得上忙可隨時找我。.....第二天收到他的回覆,說找一天出來再細說...

已經是兩星期前的事了,我們還未見面,什至電話也沒通一個。但親愛的好朋友,我是由心的關心你,雖然我們也許已經不能盡興而歸,也無法再親如弟兄,但至少我依然懷念大家相知相識的日子...就這樣吧!人生總有解釋不了的遺憾,不論愛情,友情,親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