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給哥哥的信

我慶幸我有一個哥哥,他大我十一年。

最近有一些說話很想跟我哥哥說:
從小到大,你教我做男人該怎麼走應當怎樣辦,應該怎對女人,應該如何愛惜家人。
我記得我的口才是從你處學到的,那時還很小的我,眼見你在一班親戚在場時可以吸引眾人的焦點,把別人的揶揄輕輕露一個笑臉便轉移開去,亦在需要的時候出頭調整氣氛...看在還小的我眼中,我感到很震撼!
別人都說那是因為你是長子嫡孫,所以很多人也給你一份專重,但我和你最清楚根本不是這樣,別人眼中對你的專重,一早因為我們爸爸的緣故而蕩然無存了。別人對你寄予厚望,你也很早的說你不會繼續讀書,因為你要照顧我們一家人。
自那時起,我便偷偷學習你的一舉一動,學習你談吐的邏輯,也學習你做人的邏輯。
慢慢地,我長大了...很多人說我是你的翻版,分別只是我們身形上的差距,有人問過我會不會不開心,好像永遠都在你的影子下存活? 坦白說--沒。有。 我是真心認為你現在能力比我好,實力比我強,所以我沒有不開心,我的目標是超越你,自然我有一天會做得到時,我不相信我還會是你的影子,但我真的不急於要擺脫這影子。

你領先我很多是很正常的事,當我還未讀完書,你已擁有自己的公司,
當我還在猜測戀愛的意義,你也要成家立室了....
我一直以你為目標,也許這就是我現在站在這一點的原因。
我回到你的公司打工,是因為我真的希望在我的恊助下令你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不過...我竟然感到有點茫然。

哥,我知道我還未夠好去做個好弟弟,請再給我一點點的時間,只需要一點點...
我會證明給你看,你花的心機不會白費的,
我依然是從前給大家寄予厚望的傻小子....只是,現在比較英偉吧了.....那真的令人很困擾(!!)

我知哥哥你看不到這裡的...但我說過便會努力。
我會做得到。

2 則留言:

查斯特 說...

這封信,很好看。
若是學習一個自認為成功的人物,成為其翻版是最希望得到的結果。=]

JackyLIN 說...

>查斯特
謝謝!我只是想好好的超越自己面對的人,男人都是競爭的動物,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