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舊情人

一直都很欣賞Jay Chow的慢歌,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懷,再配上方文山或他自己的歌詞,夾在一起交織出了很多片段。


對於舊情人,我比較偏向大家抱持朋友關係的。在我以往的經驗中,不論是我負人又或人負我,也大多數能做回朋友。


我很怕大家相戀一場,分開後的人生卻不關心對方近況,如果可以永遠都不相往來,會不會把曾經有過的感情對比得太渺小?如果要抱著懷恨對方的心態來繼續聯絡,又是不是在當初的愛情中完全蒸發過濾了歡樂…?

既然愛情已經登了劇終的畫面,為何不用友情來上演續集? 他/她最近好嗎? 有沒有轉換新環境? 在現在的科技下,一個電話,一條短訊,一則MSN,又或一覽Facebook…至少也可知道對方的心情,既然我好奇,我怕甚麼讓他/她知道?那是舊情人,而不是一個我等待著和她開展感情的目標,當中的猜度情趣可免則免….所以我多半是以較直接的方式與舊情人聯絡,直接說完我想問想知道的事,問完,拜拜!

其實我是很怕舊情人有難題時我沒有表現足夠的關心,雖然未能實現一生一世的承諾,但至少我會盡量堅守其他的諾言,我說過會看顧你/妳 關懷你/妳 ,分開後依然能以朋友的形態關心緊張你/妳。這不會影響我對現在伴侶的誓言或承諾,反而我認為這才顯得我對感情的專重與認真。

舊情人不是包袱,不是在人生半路掉下便需要頭也不回地向前走; 反而應該視之為一隻你沒能力再養的小動物,你要放下牠,也應該為牠尋找一個好歸宿。看著牠好好的生活下去,至少,對大家都會是一個比較好的結局。

Jay在「蒲公英的約定」中最後一句:--而我已經分不清 你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

我不想承認我們錯過了甚麼,所以我才堅持分開後可以以另一個型態演繹下去...

7 則留言:

zoe 說...

>雖然未能實現一生一世的承諾,但至少我會盡量堅守其他的諾言,我說過會看顧你/妳 關懷你/妳 ,分開後依然能以朋友的形態關心緊張你/妳。

As 一個女仔,真係最怕男友有呢種諗法!! hahahaah...知道男友仲照顧緊另一個人,就好似始終有多個人響男友心目中地位對等,但又無法取代...

j 說...

我和你很不同,與舊情人難有續集,不是因為誰負誰的問題。而是因為彼此的性格不會這樣。
的確,我們男人是如此犯賤,分開後會對舊情人關心,但這是對現在的女友一種莫視的態度。我們男人知道我們的心意如何,但在現在的女友的眼中,看到的不是友誼,可能是以往與她們的親密影像。女人的想像力是很驚人的,有時為了保命,你要分清舊情人與朋友的分別。
我也寫個類此的文章,但心態有點不同。

匿名 說...

如果大家都知道只是朋友關係沒問題,否則就寧願不要了。

zoe 說...

haha, 原來同一個人寫的!

JackyLIN 說...

>zoe

咩野同一個人寫?

zoe 說...

無無,睇錯:P

Jerk 說...

舊情人做唔做得成朋友, 好大程度取決於之前有幾愛.
愈愛, 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