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美國夢

今天是十一月四號(美國的, 下筆時更好像已經是五號了=.=管他的, 當是四號)

歷經了長達數年的爭戰, 花費了歷史上最龐大的競選經費, 下一任美國總統終於都選出了。
首位黑人總統, 47歲的奧巴馬在完成了一個旅程後, 將要踏上人生另外一個旅程。

支持奧巴馬, 大概已經有3年了吧, 由他說他會參選開始, 他吸引我的不是因為他的黑人身份, 一開始吸引我的純粹因為他名字的發音實在很美國土著feel( O-BA-MA) 那時的我跟那時身邊的人說起時還一副印弟安納土著的神情。
我不懂政治, 坦白說, 我總認為我一天未發達一天也不用關心政治, 這是我的心態, 我不會認為任何人當選美國總統會對我有些什麼直接影響, 不是因為距離太遠, 只是因為對於政治的不熱衷。
即使數月前香港選舉, 我也完全沒有投票的意慾, 都是因為我認為即使誰當選了, 對我也沒有影響....我知...其實不是沒有直接影響, 我只是認為無論影響是好是壞, 我也沒有改變的能力, 那我索性少一點理會。埋自己的頭在其他土壤之中。

其實一開始, 我最支持的不是奧巴馬, 是朱里亞利(前NEW YORK市長), 因為那時看過了他的傳記, 覺得他帶著NY到了一個新的層次, 所以我傾向支持他, 幸好我沒有把這心態堅持到最後, 看著他連黨代表也爭取不了, 其實我是有一點失望的, 幾年前我是以為這次[總統選舉應該是他與希拉利之爭。
之後, 當奧巴馬的氣勢慢慢冒升, 我才開始認真留意起這位將來的歷史人物, 嗯....很有型啊@_@, 黑人之中他也算很俊俏吧, 我常以為黑人中最靚仔的大概是MICHAEL JORDAN了, 現在出了另一位也很有魅力的人。
所以之後我也看了他的傳記, 因此我從朱里亞利的懷抱中奔向奧仕的懷抱(嗯...我並不是看完誰的傳記便支持誰的=.=希拉利的我也有看過呀!)

其實我覺得當選美國總統的壓力是難以想像的, 不得不承認, 你承擔著全球的目光, 雖然美國的地位被很多國家苦苦追趕, 但無疑她依然領先一隻河馬的馬位。
無疑奧巴馬的演說很令人動容, 雖然我有一點認為其實上一任演說太差的關係, 今次每位競選者也顯得很有魅力, 但奧巴馬的演說, 身體語言以及台詞, 也是頂尖的。

ELIZZA說頭一遭想當美國人, 我要說我一直也想當美國人呀, 即使直到現在...(會被人拉嗎?)
的確美國已經慢慢減去從前的夢幻, 多了一點現實的悲涼, 但美國夢依然經常發生呀, 不是嗎?

我愛打籃球的, 在NBA一個最差最差的球員也保證每年100萬美金的工資, 你要看過才知道那些最差最差到底有多差的....但他們依然可以以自己的興趣, 去為自己討生活...100萬美金...一年...這是保證薪金....
在香港呢??打籃球算職業嗎?嗯....我認識的甲組朋友...他們的人工..........
或許這樣說吧...你們有人認識翁金鏵嗎?

我的美國夢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