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雙約大排檔

下班前, 母親相約我到家樓下的大排檔吃飯, 說要和我飲啤酒(係咪玩先?我岩岩推左朋友今晚唔去妳又要我飲?), 所以一下班我便急步回家,始終要她等我吃晚飯等至十點幾唔係太好...

坐下,母親很豪氣地叫了兩大支xx啤酒
我:乜妳有飲開酒架咩?
媽:冇!我只係飲過呢隻!
我:...........

席間, 和媽談了一些最近發生於我兩間的誤會, 包括:關於我生父的問題, 關於我失戀她說我對她態度差的問題(那是她心理作用, 明明一直都係咁), 關於我最近都不回家睡的問題...
我叫她, 如果還未放得低和我生父的感情, 那便認放不低, 放不低不是罪, 始終和一個人相處了差不多三十年才分開, 沒理由迫妳放低,問題是妳放不低不用在子女前逞強, 我是妳兒子, 妳未放下我不會不知道, 特別是當妳會為了這個無聊人而和我吵架時, 便更加說不過去了...
媽, 妳怎麼誤會我都不是問題, 我並不會因為妳的想法而變成會支持他的那一邊, 我只是想妳面對一下自己的內心, 其實, 妳還未放低他....何必要強裝堅強?

慢慢再說下去, 才知道妳今天想和我飲酒的原因, 原來大舅父走了差不多一年....而妳和他的最後一面, 就是我們今天的那個位置, 那天妳們吃著一樣的菜色, 喝著同牌子的啤酒。原來這麼快便一年了。

我常常跟我的前女友說, 要珍惜身邊的人, 因為妳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身邊的人會不在, 但這件事對她來說太遙遠了。

然而, 對我, 卻又永遠是這麼近。



沒有留言: